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城市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兰州城市学院    2016-01-04

  

  20151230日,中共兰州城市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校本部逸夫图书馆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总结了2015年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明确了2016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共兰州城市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受校党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晓龙主持会议。

  校领导刘举科、张兴福、马振林、梁延堂、王基、姜秋霞、莫超、荀渊,校党委常委牟录贵出席会议。

  报告指出,自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的具体指导下,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集中精力谋大事、抓要事、破难事,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各项工作卓有成效。报告从十个方面对2015年的学校工作进行了总结,即:统一思想聚焦发展,明确学校奋斗目标;实施文化发展战略,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拓展对外合作交流,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施人才兴校战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管理体制改革,稳步提高管理水平;大力践行“育人为本”,切实推进学生工作;注重改善民生保障,提高师生幸福指数;抓党建是最大政绩,加强改进党的领导;狠抓反腐倡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氛围。报告认为,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和定位,必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基本导向,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必须始终坚持规章制度先行的治校方针。

  报告指出,2016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等三部委印发的《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和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转型发展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和引领城市发展为方向,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突破口,进一步明确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和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的职责使命,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科学编制“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把办学思路真正转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来,转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来,转到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上来,转到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上来,全面提高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攻坚克难,锐意创新,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为建设国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报告指出,2016年学校要重点做好以下十三个方面的工作:总结“十二五”发展经验,科学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主动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推进学校转型发展;以《兰州城市学院章程》为龙头,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切实加强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提升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不断深化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推进人才兴校战略,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深化合作办学机制,切实拓宽办学渠道;扎实推进团学建设工作,培育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进大学文化建设,提高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大民生工程建设力度,积极改善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全面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建反腐倡廉长效机制;做好“双联”工作,全力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