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陇东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陇东学院    2016-01-04

  

  20151230日,陇东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闫庆生、郭维俊、田雁青、孙立峰、孙鸣超、许尔忠、马悦宁、刘万锋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部门、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计财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人大、政协代表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闫庆生主持会议。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关键动作和重中之重,也是检验专题教育成果的集中反映。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制定了周密实施方案,认真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班子成员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习党章和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对参加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情况进行回顾梳理,查缺补漏、巩固成果,打牢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党委向各党总支、机关各部门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对学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之间之间互相谈心谈话,深入到联系学院、分管部门认真听意见建议。在集体研究的基础上,闫庆生书记主持起草了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并在一定范围征求意见、进行多次修改。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提纲,进行了反复修改。

  会上,闫庆生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和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深刻剖析“不严不实”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认真深入分析,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闫庆生书记、郭维俊校长带头作自我批评、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查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

  会上,大家开门见山、直奔问题、有的放矢,既有批评的辣味,又饱含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互动交流氛围浓厚。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对自身存在问题有了更加清醒深刻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目标。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时时铭记,处处上心,不断提高认识、提升境界,以严的标准和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

  闫庆生书记做了总结讲话。闫书记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讲者诚恳友善,听者虚心认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和“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每位同志对自己深刻剖析、触及灵魂,对其他同志不遮遮掩掩,讲得准讲得透,既体现了同志之间的相互包容、相互帮助,又体现了学校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一是思想认识比较到位,紧扣主题、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作为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难得机会,表现出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二是查摆问题比较到位,真正把自己摆了进去,从工作问题中透视纪律问题,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性问题,从班子问题中认领个人问题,从身边问题反思自己的问题,切实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三是剖析根源比较到位,从思想上找差距,抓住了要害,找到了症结,举一反三、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真正使灵魂受到触动、思想得到提高,起到了正本清源的作用。四是整改措施比较到位,体现了问题导向,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坚持立行立改,体现了实事求是、直面问题、改正不足的精神。

  闫书记强调,陇东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的重要体现,达到了中央、省委的要求和学校的目标。但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目前,转型发展是学校最大的政治和第一要务。我们一定要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背景下思考学校的发展,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作风建设坚持好,聚焦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把学校做优、做实、做强,开拓学校发展新局面。

  闫书记要求,我们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继续拧紧思想发条,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在问题整改上见实效,使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创新,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一是要加强学习,打牢思想根基,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教育法》、《高等教育法》、《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等,打牢转变作风的思想基础,始终保持学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奋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二是要勇于担当,强化责任意识,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立德修身最终要体现在工作上,我们一定要加强作风建设,敢于担当,有责任意识、科学态度和规矩意识。我们要精准调研,集中精力解决好学校转型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和突出问题。拓展转型发展的深度和广度,深入到广大教师的育人理念和课程建设上,提升学校的社会认同度,保障学生的切身利益。三是要着眼长远,标本兼治,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干部队伍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要在从严治党这个大背景下,从严要求,要有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推进学校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力度,推动“三严三实”要求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四是要廉洁奉公,有担当意识。要在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正廉洁,时刻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克己奉公,永葆纯洁本色;要有担当意识,进一步履行好主体责任,发挥好带头作用。凡是党委的决策或形成共识的,从分管领导到部门单位要层层传导,增强执行力;要自觉按“三严三实”标准要求自己、磨炼自己,开展学校转型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在能力提升上下功夫,全心全意为学校转型发展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