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农业大学外语学院举办首届简历设计大赛

   甘肃农业大学    2015-11-17

  11月11日晚上9点,外语学院首届简历设计大赛在甘肃农业大学就业中心二楼成功举办。外语学院辅导员周军、英语专业教师孙文高、孙光耀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学院二至四年级100多人参加和观摩了活动。

 

 

  在主持人李星阁、蒋瑞佳致开幕词后比赛正式开始。大赛紧扣时代主旋律,以提高学生就业能力为宗旨,分为两个环节进行:自我陈述及简历展示、评委提问与质询。赛场上,诸位选手充满自信的语言表达加上精美的PPT展示,使比赛气氛逐渐升温,也为在座各位同学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各个选手分别从自己的爱好、特长,到求职意向及自己的优势都做了详细介绍,评委老师也给予了中肯的评价。细节决定成败,孙文高针对参赛选手的着装,自我介绍的用语等细节方面,纠正了选手存在的问题;周军和孙光耀指出并纠正了多数选手在简历设计和布局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最终,2012级选手张明杰凭借其新颖的电子简历及自信过人的展示荣获一等奖,杜妍、李元珍荣获二等奖,张旦旦等选手荣获三等奖。

  赛后,周军对同学们简历制作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并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指出了撰写简历时的禁忌与误区,向同学们介绍了用人单位的关注点,指明了制作简历的正确方法。分享了求职中的一些基本技巧及要相关注意事项,在座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他还强调:不能把简历设计比赛单纯地看作一次比赛,而应该看作人生的一场竞赛起点,用充分的准备,饱满的精神状态,来迎接挑战。最后,周军祝愿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够找到心仪的工作,开启人生新的旅程。

  据悉,针对毕业生简历设计和自我介绍方面存在的个性不突出、特色不鲜明、缺少针对性等问题,外语学院对2012级毕业生进行了简历制作和面试礼仪的辅导,并收集毕业生个人纸质简历,进行逐个查阅和修改,每人至少修改了三次以上,让简历美观大方、布局合理、色调和谐、重点突出。后续,学院还将通过多种渠道对优秀简历进行展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