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要求高校实施招生承诺制 校长公开承诺"零点招"

     甘肃经济日报  2014-03-26

  3月25日,甘肃省教育厅公布了《2014年甘肃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要点提出甘肃要进一步深化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实施招生承诺制,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招生考试部门负责人、高校校长公开承诺“零点招”。

  要点提出,甘肃要进一步完善教育乱收费专项治理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按照标本兼治、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要求,出台限制性措施;深化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治理,从源头上破解择校难题;结合课程改革和新一轮中小学教材编写修订,完善教辅材料使用管理机制。全面落实《中小学教师违反师德行为处理办法》,集中开展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行为专项治理;同时,进一步完善特殊类型招生监管措施,对自主招生情况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职业院校招生工作,坚决制止有偿招生、抢拉生源问题,严肃查处买卖生源、重复注册、虚假注册学籍等行为。进一步落实责任制,严肃招生秩序,严惩违规行为,严格责任追究。

  此外,要点要求严格审查和处置党员干部违反党纪政纪、涉嫌违法的行为,重点查办领导干部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