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将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人民网-甘肃频道  2014-01-15

  1月13日上午,甘肃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正式开幕,甘肃省省长刘伟平做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据悉,2014年甘肃省委、省政府将继续按照普惠制和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集中力量为民兴办10项23件民生实事的同时,将多措并举,扩大就业、提升社会保障水平、促进教育公平等各项社会事业,力求“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报告指出,2014年甘肃省将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突出位置,继续落实城乡低保家庭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制度,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和中小微企业、非公单位就业,年底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5%以上。同时,积极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推进标准化建设,合理调整学校布局,促进教育公平,办好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最终办群众满意的教育。

  社会保障方面,甘肃省将以做好农民工、非公经济从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工作为重点,积极推进各类用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调整提高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待遇。推进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开展城乡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工作,提高报销比例。争取全面推开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同时,提高卫生服务水平,实施200个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项目,改扩建9个县级医院,全面提高服务能力。

  为创新和完善社会治理,2014年甘肃省将着力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完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重大事项公示听证制度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同时,健全农村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年人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关爱服务体系。进一步推进平安甘肃建设,充实城市和农村社区警力,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据介绍,甘肃省政府每年都坚持为民办一批实事,对已经制度化、经常化的,转为正常工作,并纳入财政预算,不再列入办实事项目,但仍将继续实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