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省首批省级科技创新 实验学校名单出炉

     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2013-12-31

  12月30日,甘肃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公布了2013年度甘肃省科技创新实验学校名单,兰州市第三十三中学等15所高中、金川公司第五中学等25所初中、嘉峪关市长城路小学等60所小学成为“甘肃省科技创新实验学校”。

  据了解,加快创新型人才培养步伐,提高全省中小学校整体办学条件和水平,我省从2013年开始实施“甘肃省科技创新实验学校建设(简称“星光计划”)。“星光计划”从2013年开始实施,到2020年结束,每年建设一定数量的科技创新实验学校。到2015年,在全省建设300所科技创新实验学校(高中30所,初中70所,小学200所),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甘肃省科技创新实验学校将在课堂教学中渗透科技教育,尤其在科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研究性学习、综合实践活动等课程的教学实践中,渗透科技创新教育,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同时,将通过新建或改建学校现有的科技馆(室)、图书馆、各类实验室等科技活动场馆,每校建成一个具有科技创新教育功能、能够开展科技创新教育的实践基地,使之成为课堂教学的重要补充和学生动手实践的重要场所。通过开展多种内容的小科技、小发明、小制作等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增强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