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省教育厅查处违规收费案件34起

     兰州晨报  2013-11-12

  11月11日,记者从省效能风暴行动民主评议省教育厅工作质询会上获悉,截至11月上旬,今年省教育厅已查处各类违规收费案件34起、违规收费398万元,并对35人进行了相应类别的处理。同时,对行政审批项目进行了精简,比2004年启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时减少了40项。

  在效能风暴行动中,省教育厅全面清理收费项目,共梳理省级教育部门收费项目17类96项,学会社团收费项目11项,编制完成省级批准的教育系统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并已向社会公布,并通报了7起我省查处的教育乱收费典型案例。

  同时,省教育厅对涉及的行政审批项目进行了清理、减少和调整,总计保留行政许可项目9项,比2004年开始启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时总共减少了40项。在转变机关作风方面,省教育厅全面启动电子政务平台,严控会议规模,与2012年相比,2013年减少会议17次,同期减少29.3%,节约会议开支82万元,同期减少50.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