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市教育局为贫困乡村眼病患者实施救助

     兰州日报  2013-11-12

  11月11日,记者从兰州市教育局了解到,市教育局基建办、保健所、成职教中心在“双联”活动中,携手兰州爱尔眼科医院对贫困乡村眼病患者实施救助。

  据了解,按照2013年市委联扶协调领导小组安排,市教育局基建办、成职教中心、保健所是负责联系帮扶永登县武胜驿镇兑角村的三家“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单位。兑角村地处永登县城西北部二阴山区一个偏僻的山坳,自然条件差,土地干旱贫瘠,村民生活困难,缺医少药,多年被列为政府部门长期扶贫救助的村。在联系帮扶过程中,驻村干部在向群众宣传政策,认真听取基层和群众的意愿、诉求时,了解到百姓对医疗帮扶的需求非常强烈。为改善兑角村贫困家庭居民健康状况,市教育局基建办、成职教中心、保健所三家单位携手兰州爱尔眼科医院开展送医下乡的帮扶工作,以解决村中百姓看病不方便,看不起病的困难。帮扶过程中分两批次派车接送11名患有白内障、翼状胬肉、睑内翻倒睫等急需手术的患者到院进行详细检查,其中6人不适宜手术,另外5名适宜病人免费实施手术救助,医院为5人减免了门诊及手术费用共7500元。整个帮扶活动到目前为止共为村民进行眼病医疗救助减免了8800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