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梦泉支教队走进甘肃会宁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3-09-16

  甘肃省会宁县头寨镇是会宁县中经济比较落后的一个乡镇,中湾小学是全乡唯一的一所小学。在过去的3年里,每逢暑假来临时中湾小学总会迎来一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大学生们,他们陪着孩子们一起学习、生活,一同度过暑假生活。

  筹划:动员校园爱心 集结社会力量

  今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梦泉支教队早早地就开始了筹备工作。“在前期的物资准备阶段,我们设计了校内校外两套方案,效果很好。”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梦泉支教队队长唐念行介绍,他们在学校举办了“少点一份菜、多献一份爱”大型募捐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大力支持,同时他们还在校外举办了支教队伍图片展,并联系到公益组织“青岛在行动”、“小雨点公益组织”等参与其中,为物资的征集提供了帮助。梦泉支教队的公益宣传片在黄岛地区公交车上得到了免费播放,许多爱心人士也通过这一方式联系到他们,奉献了爱心。据统计,前期筹划共募集到善款12000元、近千册图书、词典、数百套文具、两台电脑,并收到各类新旧衣物千余件。

  支教:走近一群可爱的孩子

  会宁县头寨子镇中湾村的孤儿院里,一共聚集了49个淳朴的孩子。这些孩子都是梦泉支教队的服务对象。在校长简单地介绍后,实践队员和孩子们很快就熟识了。

  在开学的前几天,支教队员为每个孩子发放了新文具,并用募捐来的千余本图书筹建了“中湾小学爱心图书馆”,用善款设立“中湾小学奖学金”。“哥哥姐姐给我们带来很多好书,我要把它们借回家慢慢看。”二年级的吕安兴奋地说,“希望哥哥姐姐明年还能来。”

  在前往甘肃支教前,梦泉支教队和石油大学青岛暑期实践队取得了联系。“我们和梦之翼实践队一同举办了‘书信传情’活动,让中湾小学的孩子们和青岛的小学生互通书信,让孩子们感受外面的世界。”梦泉支教队副队长田宇介绍说。活动中,一位青岛小朋友把一张在大海边的照片邮到了会宁。在收到信的那天下午,小学生围着支教队员问了一下午关于大海的问题。“如果有机会,明年一定把他们带到青岛来玩一玩!”队员们说。

  离别:青春岁月中难忘的瞬间

  在支教结束的前一晚,队员和几个没有回家的孩子们一起在院子里开起了“篝火晚会”。

  “我们一起围着篝火,唱歌、讲笑话、话梦想。感谢这次让人铭记一生的经历。”队员杨露说,“我太舍不得这些可爱的孩子了,如果有机会,明年我一定还来!”

  为期9天的支教活动结束了。队员田宇说:“这是我20年来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情,支教对我的影响将伴随我的一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