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新学期中小学将签“禁补责任书”

     兰州晚报   2013-08-16

  从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始,甘肃省中小学校将签一份“规范办学行为禁止违规补课责任书”,这是甘肃省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坚决杜绝违规补课而出台的新规定。

  8月13日,省教育厅下发了对中小学假期违规补课开展检查的紧急通知。据了解,今年以来,省教育厅多次下发文件并召开会议,对禁止中小学利用节假日补课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违规补课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得到了减轻。但是,在暑假期间,还有个别地方少数学校组织学生补课,学生、学生家长及教师对此反映强烈,通过多种途径反映问题。为此,省教育厅决定立即对全省中小学假期违规补课开展检查,检查内容为暑假期间各中小学违规补课情况及暑假期间高三年级补课审批备案情况。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迅速对所属的中小学进行全面检查,对违规补课的学校要求立即停止并给予通报和处理,对违规收取的补课费用要予以清退。省教育厅对违规补课情况开展随机抽查,并对群众通过网络及举报电话反映的线索进行重点核查,抽查中发现违规补课的学校,全省通报批评,取消当年评先资格。同时,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完善规范办学行为和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长效机制,从2013年秋季学期开始与所属学校签订“规范办学行为禁止违规补课责任书”,坚决杜绝违规补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