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淡化高考“统考”模式 高职自招新“优惠”

     中国教育网  2013-08-09

  甘肃省将启用新高考方案,新高考对高职院校的一个“优惠”就是自主招生。近日,记者从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今年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英语类、艺术类、汽车类专业学生300名。单独招生由学校自行组织考试,不与高考冲突。这对于甘肃省的考生来说增加了一次上大学的机会。

  据了解,凡参加今年高考报名,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或会考英语、语文、数学三门课程成绩均为C等及以上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报考参加单独考试。此外,“三校生”(即职业高中、中专和技校毕业生)应届毕业生也可报名。但是,“三校生”需取得在校实践技能测试成绩和国家及行业认可的职业资格证书,并报名参加当年全国高考。想报考的考生于3月14日至4月14日登录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网进行网上报名。

  单独招生成绩由文化课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试成绩两部分组成,其中,文化课成绩是高中英语、语文、数学的会考成绩,要求达到3C以上。“三校生”基础知识成绩由考生在校期间实践技能测试成绩和职业资格证书两部分构成。综合素质测试成绩是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的综合素质测试认定的成绩。录取实行统一划定各专业分数线,按照“分数优先、志愿优先”的原则进行录取。若考生在单独招生考试中正式录取,无需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未被录取的可继续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单独招生录取的学生与通过普通高考录取的新生无任何区别。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相关招生人员介绍,高职院校的自主招生与今年的新高考方案息息相关。按照甘肃省的新高考方案,从今年开始,甘肃省将对省内高职院校给予更多的自主空间。新高考方案“鼓励和支持省内高职高专学校试点自主招生”。其中,省内高职高专学校可以试点使用“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成绩”或抽取学业水平考试部分相关学科成绩并参考综合素质评价进行自主招生。这些给高考松绑的政策无一不说明,新高考方案在逐步努力淡化高考“统考”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