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老师校外补课 来的多是校内班上学生

     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2013-07-18

  从兰州市教育局了解到,教育部门明令禁止在校教师在校外收费办班补课,自即日起,本报开通监督举报热线8119000,如果您发现有教师在校外收费补课,或存在三无校外补习班,均可拨打本报热线进行举报。

  家长老师在校外收费补课

  昨日上午,市民李女士向本报反映称,西固兰炼一校初中二年级教师李国华与李霞利用假期时间,在校外受聘于西固区牌坊路一家名为甘肃安德外国语教育中心家铭教学点的补习机构,为初二学生提前预习初三知识,且该补习班上的学生多为这两位老师在兰炼一校的学生。对此,李女士质疑:“我听说教育部门一直禁止老师私自办班授课,而且老师的这种做法也对班上的其他学生不公平,会影响到正常的教学秩序。”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几经周折,在牌坊路家铭小区住宅楼内找到了李女士所说的补习班,但该补习班已经下课。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甘肃安德外国语教育中心家铭教学点工作人员,补习班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补习班内的老师有很多都来自兰炼学校,其中就包括兰炼一校的李国华与李霞两位老师。与此同时,这位负责人也表示,“李霞老师班上的学生,大部分都是她在兰炼一校的学生”。

  随后,记者又电话采访了兰炼总校,该校一位值班人员向记者证实,李国华与李霞均为兰炼一校在职教师。“我们明令禁止教师在外办班授课,一旦查实,校方会进行严肃处理。”这位值班人员告诉记者。

  兰州市教育局严禁在职教师在外补课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兰州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兰州市教育部门一直严禁在职教师在校外办班补课,并出台《兰州市严格规范办学行为十项规定》,将教师职业道德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要求教师不得受聘于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补课,一旦发现教师存在违规行为,将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然而与此同时,这位工作人员也表示,由于家长望子成才的心情急切,而且校外补习班十分分散,这也给教育部门的监管造成了很大困难。“我们希望通过媒体,呼吁广大家长,能够理性对待假期补课风,不要盲目跟风,还孩子一个健康、轻松的假期。”这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从即日起,本报开通监督举报热线8119000,如果您发现有教师在校外收费补课,或存在三无校外补习班,均可拨打本报热线进行反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