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年甘肃空乘专业报名首日未现爆棚

     兰州日报  2013-03-01

  2月28日,是甘肃省空乘方向音乐表演专业报名的日子,记者上午9时至12时现场采访时发现,2013年该专业报名情况与上年大相径庭,未现爆棚景象。据悉,2013年甘肃省音乐表演空乘方向招生录取政策与上年有所调整,同时面试环节也作出了调整,利于考生更全面地展示自己的综合素质。

  据了解,2013年甘肃省空乘方向音乐表演专业招生高校由原来的一所扩展为2013年的两所,西北师范大学音乐表演(空中乘务方向)计划面向甘肃省招收本科生160名。此外,甘肃联合大学2013年也计划在省内招收音乐表演(航空乘务方向)专科生140名。根据甘肃省艺术类专业考试相关规定,两校均使用西北师范大学的面试成绩。两校空乘专业招生的报名时间定于当日至3月1日举行,报名地点设在西北师范大学体育馆,面试时间为3月2日,体检时间为3月3日。记者当日上午9时许来到师大体育馆,与去年一早上报名人数就达到2000多人的情况相比,2013年报名现场则没有出现爆棚的景象。走进报名现场,10个报名窗口依次排开,但进来报名的考生并没有预料中的多,据现场报名老师介绍,去年一个早上就报了1000多人,2013年一个早上大约有500名左右。记者现场看到,考生报名时需持身份证和艺术类考试准考证,考生进入现场的时候要验明证件方可报名。报名结束后,报名表上加盖“西北师范大学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报名专用章”后,3月2日方可参加面试。

  据悉,2013年录取政策进行了调整,由去年文化课和专业课按比例录取调整为专业课合格后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录取。这样一来,对考生文化课成绩的要求更高,也就是说考生光靠一张漂亮脸蛋很难敲开录取的大门,考生必须具备更高的文化课成绩才能脱颖而出。此外,2013年面试环节也与往年不同。2013年面试考生每10人一组,先集中进行形体外观、举止风度、动作反应的考核,之后逐个进行自我介绍,只允许介绍专业考号,不得泄露考生姓名及其它考生信息,随后进行才艺展示。专业面试时考生不允许化浓妆,才艺展示请提前更换服装,考试现场不允许更换服装,考试现场只提供钢琴,其他乐器和伴奏音乐及播放设备自备,考生需要提前准备好。

  报名现场负责人表示,2013年报名首日出现报名人数不多的场景体现了考生更加理性。去年空乘专业是甘肃省第一次招生,引来很多家长和学生热捧。但是,2013年录取政策调整后,对考生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考生和家长要认真考虑,如果盲目报考会耽误考生的时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