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严禁农用车辆接送学生 安全考核“一票否决”

     中国新闻网  2012-11-01

  “各地、各学校要将安全工作与年终考核相挂钩,实行‘一票否决’制度。”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公安厅日前联合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必须立即组织开展学校交通安全大检查,杜绝安全事故,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加强校车安全和中小学交通安全管理。

  甘肃省教育厅31日披露的这份《关于切实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管理 严禁使用农用车等车辆接送学生的紧急通知》指出,为举一反三,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各地教育、公安部门要立即开展一次全面的校园交通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中小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挡,不走过场。

  对发现的问题,各地各学校要立即整改,并及时完善和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杜绝安全事故,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各地、各学校要将安全工作与年终考核相挂钩,实行“一票否决”制度。

  《通知》要求,各地公安部门要加强路面交通监控,特别要对超速、客车超员以及货车和农用车等车辆搭载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整治力度,加强路面巡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接送学生车辆,严禁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各地教育、公安部门要深入贯彻《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大力推进中小学校车安全工程实施,督促中小学、幼儿园使用符合安全标准的客车作为校车,严禁租用及使用农用车、三轮汽车、载货汽车、已到报废期限的车辆接送、拉运学生。

  各地中小学、幼儿园使用校车时要做到认真检查车辆技术状况、与校车驾驶人逐车逐人签订安全行车责任书,督促驾驶员规范行驶。要加强对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人员的管理,严格执行幼儿园接送车辆随车照管人员清点人数制度。

  《通知》还指出,各地接到本通知后,要迅速将本通知内容及相关文件规定传达到本行政区域内每一所中小学、幼儿园和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及学生家长。同时,各地遇有突发事件必须第一时间如实向上级主管部门报送信息,不得迟报、漏报、瞒报。

  2012年10月26日,陇南市武都区一辆搭载有返家学生的轻型货车发生坠车事故,共致7人死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